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京122家儿科门诊全实现持卡结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2日00:58
  本报讯 昨日起,本市所有开设儿科门诊的122家定点医院对“一小”参保者皆可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新年第一天,市人力社保局对“一小”持卡结算工作进行调研。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分别前往儿童医院、儿研所等4所医院进行调研。早上8点,儿研所挂号大厅分诊台上已经挂出“参保"一小"请先进行社保卡信息关联”的字样,同时,还单独设立了社保卡信息关联处。但仍有不少患儿家长到挂号处排队,为了不让家长重复排队,医院安排挂号处也进行了卡本信息关联。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孙彦表示,今年起,“一小”首次被纳入门诊报销范畴,并同步实现持卡就医。目前,本市所有开设了儿科门诊的122家定点医院都可以实现“一小”的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其他定点因为之前有职工持卡就医“垫底”工作比较好开展,儿童医院、首都儿童研究所是首次开通社保卡系统。

  孙彦同时表示,社保卡的应用范围也将拓展至本市所有参保人员的住院环节。

  答疑解惑

  问:为何有的社保卡在进行信息关联时社保卡信息为空?

  答: 这种情况会发生在“老”参保者身上。他们在学校和托幼机构参保缴费后,即可拿到社保卡。但由于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上传信息有个过程,其中的时间差将导致参保信息没能及时入库;或银行没有将缴费信息反馈回来,都可能出现系统暂时不能显示参保信息的情况。

  这时,可先行现金垫付就医,保留好单据,再尽快到孩子户口所在地社保所进行报销。

  问:医保“蓝本”不要了吗?

  答:还不可以。参保人员在首次住院时,仍需要与医保“蓝本”信息关联,所以参保人员首次住院时仍然需要同时出具社保卡和医保“蓝本”,第二次以后住院只需要带社保卡就可以了,彻底实现就医“一卡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