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人新年许三愿 戒烟减肥少花钱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2日11:27
  新年伊始,许多人在心里都会对自己许个愿,或者设定一个目标。一项民调显示,在美国人诸多愿望和目标中,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戒烟、减掉腰部赘肉和缩减家庭开支。

  美国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在新年前夜发布数据显示,约44%的美国人会给新年中的自己设定个人目标,尽管这些目标花样繁多,但有意愿戒烟、减肥或少花钱的人最为集中,比例分别占17%、16%和13%。

  这些年美国市场上的香烟价格一路飙升,一包20支装的香烟均价已达6美元,戒烟成为公众热议话题。

  美国MSN网站财经版块有这样一个计算软件,它可以计算出戒烟者从现在开始戒烟可以节省多少钱,拿这笔钱再去投资可以产生多少回报。例如,一名“烟量”中等的烟民如果从40岁开始戒烟,而后将平日里买烟的开销全部投入一项独立退休基金作为投资,享受每年9%的分红回报,那么在他70岁前则可获得25万美元的本息总额。

  戒烟可“致富”,减肥也一样。减肥者不仅可以获得形体上的美观和自足感,而且还可以节约饮食开支和医疗开支,潜在回报不是小数。

  相比前一年的三大愿望,美国人在2011年的愿望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三大愿望都与节约开支有关。在前一年民调中有意愿戒烟的人只有6%,而缩减家庭开支则从去年的愿望排名第七位飙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按比例排名,今年其他主要愿望还有“做一个好人”、“找一份好工作”和“参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