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丁家宜与科蒂达成股份购买协议 预计月底完成联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2日13:22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小护士“下嫁”欧莱雅、大宝“联姻”强生。中国本土品牌丁家宜与全球第一香水制造商科蒂集团正式宣布双方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目前,双方交易正在进行,预计将于今年1月完成。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车丽。

  主持人:首先人们比较关注的是嫁给国际大品牌的丁家宜会不会越来越贵呢?

  记者:记者今天来到位于北京西二环的首航超市当中,货架上的一排丁家宜里护手霜的标价大概是在10块钱左右,而丁家宜的洗面奶大概是在十几块到三十块不等。售货员说,丁家宜并没有涨价,因为去年就是这个价位。

  丁家宜品牌母公司珈侬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管理处副总经理吕梁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丁家宜的大部分品牌都是希望多品牌运作来降低企业的风险。除非是也新产品的加入,因为新产品背后的科研成本会比较高,这样会适当的提价。

  不过在丁家宜的货架前,客流量并不是很大。一家化妆品的销售公司负责人说,目前中国的高端化妆品之间的主要竞争是外资与外资之间,而不是国产和外资之间,即便中国的民族品牌全被外资收购,价格也不会高得离谱,会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目前一线城市的化妆品的专柜当中,已经很难找到国货的踪影,曾经被外资收购的一些国产的化妆品品牌,也已经悉数的退出历史舞台,国产化妆品的行业几乎已经面临千军覆没。我国四千家的化妆品行业仅仅控制着我国大陆10%的市场,90%都被外资控制,一场有关于化妆品的阻击战和保卫战正在硝烟弥漫。 主持人:像小护士、大宝还有丁家宜这些品牌,年轻的女孩子在上学的时候也都用过,不过随着收入的增高,可能就渐渐退出她们自己的化妆台。我们知道小护士等本土品牌在被外资收购以后,随即就有一个被雪藏的历史,所以现在很多人也会担心,丁家宜是不是也会重打覆辙呢?

  记者:丁家宜品牌母公司总管理处副总经理吕梁天表示,这也是他们与全球第一大香水制造商科蒂集团合作的时候双方谈到的最尖锐的问题之一。吕梁天说,本来与科蒂的合作半年就可以完成,但是他们持续了一年,而后半年的时间主要是对科蒂的考察。

  他们发现,在科蒂过去收购的历史当中,科蒂转卖的并不多,但部分是把品牌在区域内做推广,而且并不仅仅是在当地的国家,甚至在周边的区域都做了推广。因此吕梁天认为这也是丁家宜作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机会。同时在三年以内,丁家宜还保持着自己的独立的人事管理权。

  同时吕梁天也提到,在分析科蒂的品牌构成当中,一个是他的品牌,一个是高端品牌,一个是大众消费。最重要的是现在科蒂缺乏缺少护肤品牌,而科蒂截止到今年年底的销售量是36亿美元,而科蒂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类达到75亿美元,也就是翻一番。而科蒂在全球进入状况最不好的一个地区就是中国大陆,他这次是有心在中国大陆发展,护肤产品也是它新的增长点,这也是科蒂与丁家宜合作一个重要方面。 丁家宜与科蒂牵手近一个月,暂时我们还无法清晰的看到市场上丁家宜的强劲复出,然而曾经被外资收购的日化品牌被纷纷雪藏的经历却被写进了历史。比如90年上海家化集团的美加净,一度占有国内日化市场的20%的份额,但是它被合资之后,美加净的商标就被搁置,销售量也是一落千丈;小护士曾经是中国市场的三大护肤品牌之一,但是在被法国欧莱雅品牌全资收购之后,小护士几乎在业界就被雪藏。

  面对雪藏的历史和数字,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化妆品洗涤用品分会的副秘书长谷俊认为,其实丁家宜的情况和小护士还不太一样,当时小护士是全部股份被转让给了欧莱雅,但是丁家宜原股东还持有相当重的比例的权股,这就说明丁家宜并不完全是为了逐利,而是将这个品牌进一步扩大这方面抱有一定的希望。

  但是面对这种被雪藏的忧虑,中国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的商会会长马亚说,其实拯救化妆品的市场,不一定是跟国外合资这就是最好的途径,而更加注重的应该是国内企业的整合,而民族品牌同时也应该重视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