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新年寄语:群众幸福我们才快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02日14:21
  新年第一天,南粤大地阳光明媚,到处绿意盎然。

  广州会展公园内,花团锦簇,绿草如茵,105对新婚夫妇甜蜜的笑容把园景映衬得更加喜庆、温馨。

  上午11时,参加完广东“春游绿道·万家同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年·新人·新路”集体婚礼活动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走上绿道,与广州市民共同体验绿色低碳生活的乐趣,并向全省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广州会展公园,通过融入“绿道”概念,将人行道、自行车道与公园园道连结起来,湖水清澈,绿树婆娑,美不胜收。

  络绎不绝的市民争先在绿道“留言板”上写上体验。

  “绿道通向未来,未来必将美好。”

  “休闲绿道,人生漫步。”

  “绿道打造得这么美,要一起好好维护。”

  “绿道的配套要跟上,厕所、休息场所要合理配置。”

  ……

  汪洋、黄华华与市民轻松交流,欢声笑语不断。

  75岁的老人毕慧芳从山东青岛迁来广州已40多年,亲眼见证羊城巨变。她高兴地说:“政通人和,国泰民安。广州越变越美,人的心情越变越好。”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谈感受,不一会儿留言板被写得密密麻麻。“请汪洋书记也来一个吧!” 汪洋略一思索,挥笔写下:“群众幸福我们才能快乐!” 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

  沿着公园蜿蜒的小径前行,正在公园健身锻炼的群众热情地向省领导问好。

  50多个小学生正在集体绘画,共同勾勒心中的绿道。每一场景都展示一个童心世界,展示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海珠区实验小学容加林:“绿道是绿色的,我们散步,爷爷打太极拳。”

  海珠区新民六街小学绍嘉慧:“我心中的绿道是绿色成荫,我在里面玩捉迷藏。”

  文德路小学四年级邓皓洋:“我心中的绿道是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一起骑车。”

  ……

  可爱的童趣把大家都逗乐了。汪洋、黄华华亲切地对孩子们说:“祝福你们生活更加幸福!”

  随后,汪洋、黄华华来到公园里的“幸福林”,与新人们一起种下一棵“幸福树”。

  汪洋对新婚青年们说:“祝福你们新婚愉快,幸福美满!我提议10年之后,大家再来这里,为"幸福树"浇水,在树下喝茶聊天。”

  新人们笑着回答:“谢谢您!约会2021年!”

  考察即将结束时,汪洋、黄华华听取了全省绿道网建设情况汇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房庆方说:“珠三角各市建设绿道积极性都很高。原来省规划建设绿道1690公里,现在各市自发干到了2372公里!绿道还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有绿道经过的地方比没有绿道经过的地方,村集体收入平均增加了50%!”

  汪洋听了露出满意的笑容。他说,全省各地都要相互学习借鉴绿道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配套、方便群众,科学管理、长效运营,真正把绿道工程变成老百姓确实得好处,对经济社会发展、人的素质提高都有帮助的利民工程。

  省领导朱明国、徐少华、张广宁、雷于蓝、林木声、温兰子等参加了活动。 ·胡键 岳宗·

  胡键、岳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