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武汉迎新年首场降雪 机场关闭2小时18航班延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2日21:21
                              图为雪中出行的武汉民众。张芹 摄

  

                             图中新型化雪撒盐车操作时。 彭振凯 摄

  当人们还沉浸在元旦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武汉2011年第一场雪悄然而至。由于降雪量较大,部分道路出现冰冻现象,给民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银装素裹的城市也给迎接新年的武汉民众增添了几分乐趣。

  2日凌晨5时左右,鹅毛般的雪花铺天盖地落下,给武汉铺上一件白纱。直至午间,雪势仍没有减弱的迹象,屋顶、花坛和人行道上,已经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武汉多处道路都结上一层层“冰棱”,机动车缓慢地前行,防止因刹车打滑引发事故。降雪恰逢元旦小长假,路上行人并不多,出行的民众纷纷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快步行走。

  降雪当天也是武汉市首台自动化撒盐车上路“服役”的第一天。有着30多年的环卫车驾龄的武昌区环卫工人尹师傅告诉记者,只要在驾驶室轻轻按动“撒盐”按钮,盐就通过传输带洒到路上,一次撒出去的盐可以覆盖大约20平方米的路面,非常均匀,比以往人工撒盐效率更高。当天该区利用新型撒盐车共撒盐近50吨。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1日晚紧急转发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及单位24小时值班,做好这次持续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受大雪天气影响,从早上8点40分至10点40分,武汉天河机场无一架飞机起飞和降落,机场被迫关闭2小时。武汉飞往青岛、广州、成都、香港、深圳、上海等地的18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延误造成了1000多名旅客滞留天河机场,天河机场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安排旅客休息,端茶倒水,耐心做好旅客的解释工作,使旅客的情结稳定。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称,今起3天该市气温将持续偏低。2日,武汉市最高气温降至冰点,最低气温-3℃。明天降雪暂歇,气温仍然较低。后天是元旦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工作日,武汉将再次有小到中雪飘落。(张芹 袁雪峰)

  作者:张芹 袁雪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