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贵州电网45条线路覆冰 南方电网启动红色预警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2日21:32
  据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今天的消息,1月1日,贵州省有45条线路出现覆冰,其中500千伏线路8条,最大覆冰厚度6毫米。南方电网公司紧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Ⅰ级红色预警”,采取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加强融冰装置运行维护、做好抢修物资队伍准备等一系列防预和应对措施,确保灾害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工作。1月2日,贵州电网公司对500千伏福青线、220千伏习鸭线启动了融冰装置,该电网积极应对极端低温天气进入实战状态,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据介绍,贵州电网公司对做好近期保电和应对冰雪天气防范准备工作做了充分准备,要求公司各单位加强对线路覆冰情况的监测,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认真落实防冰工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贵州电网组织了生产、基建49支防冰应急救援队伍,共1909人。准备柴油发电机(车)共865台(容量42358千伏安)、水泥电杆6000根、光缆42868米、应急灯61只、帐篷599顶、柴油50吨、汽油30吨,应急抢修塔18基,分别存放在贵阳、都匀、安顺、凯里、六盘水、兴义、铜仁地区。各单位准备应急救援车辆140辆,抢修工器具准备就绪,随时投入抢险。(记者孟海)

  作者:孟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