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尚无组织承认劫持阿尔及利亚货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3日06:19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2日电(记者郑斌)阿尔及利亚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承认劫持了悬挂阿尔及利亚国旗的散货船,阿外交部正密切跟踪事态发展。

  声明说,这艘名为“MV BLIDA”的阿尔及利亚散货船当时正在公海航行,前往肯尼亚东部蒙巴萨港,1日下午被海盗劫持。

  声明说,船主为IBC公司,是沙特阿拉伯控股的合资公司。船上共有27名船员,其中17名来自阿尔及利亚,船长和另外5名船员来自乌克兰。其余船员来自菲律宾、约旦和印度尼西亚。

  IBC公司负责人2日在阿尔及尔会见了包括新华社报道员在内的新闻界人士,介绍了被劫持船只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船只的模型。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日证实,索马里海盗1日在阿曼湾附近海域劫持了一艘悬挂阿尔及利亚国旗的货轮。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过去14个月以来,已有45艘船在亚丁湾海域被劫持。2010年6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呈日趋扩大之势,部分海盗活动已逼近肯尼亚沿海海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