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去年土地出让金超千亿 国企外企加入争夺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3日09:41

  本报讯 2010调控年,开发商拿地热情并未退却,各城市土地出让再创新高。

  世联地产近日发布的2010年土地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北京、大连、哈尔滨、南京、无锡、武汉等城市,去年土地出让金已超过2008和2009两年之和。除杭州、广州、沈阳、厦门、西安、长春和珠海7个城市外,其余21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保持同比增长。

  资料显示,步入年终,未完成供地计划的城市加大推进力度,土地市场再度异常火热。对于年末土地市场成交火热的现象,世联研究认为存在如下四点原因:

  第一,源自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去年年中由于政府调控,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土地需求的积极性,为了完成全年供地计划,各大城市在岁末加紧土地供应。

  第二,具有国资背景的开发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土地竞争中来,他们除了得到银行资金的青睐外,更有便利渠道获得母公司的资金支持,因而现金流较为充裕。

  第三,龙头房企年末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如万科、恒大、保利等企业,现金流充裕,因而也加大了全国土地的战略储备。

  第四,外资企业也加入到核心城市土地争夺战中,催热了土地市场。而值得关注的是,国企、龙头房企和外资企业加大土地储备也反映出他们对后市的看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