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女交巡警换红装王立军亲自设计 市民称好看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1年01月03日11:02
昨日,人民广场,女交巡警穿红装。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 戴宇 摄
昨日,人民广场,女交巡警穿红装。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 戴宇 摄

王海 摄
王海 摄

  华龙网讯 (记者 袁婧)重庆女交巡警穿上红色装了?这是真的。昨天早上7点30分,46名女交巡警一如往常,在人民广场举行勤务出发仪式。晨练的市民却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她们穿的是红衣服。

  我们后来得到证实,这是女交巡警的红色雨衣。昨天,她们第一次穿这身衣服亮相。她们说,这是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亲自设计的。

  之前,我们经常看到的女交巡警的服装,是白衣黑裤(夏装)和深蓝色(冬装)。

  记者现场看到,红色雨衣底边与黑色靴子相接,衣领内折叠隐藏着帽子,几乎每个细节都很人性化。市民表示,红色穿在女交巡警身上更显朝气,灰蒙蒙的雨天看到亮丽的红衣女交巡警,驾驶疲惫感没了。

  不要纽扣用磁铁吸扣

  这件红色雨衣,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先看看纽扣。

  李佳杰是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女子特勤支队内务大队副大队长。她告诉我们,前面除防风口外,没有我们常规的纽扣,全是磁铁吸扣。这可不是简单的替代问题。李佳杰说,除了美观,还很方便。

  雨衣长度盖过靴子

  你可别小看了这件红色雨衣的长度设计,那可是非常考究的。李佳杰一解释,我们就清楚了。

  她一边在雨衣上比划,一边说,雨衣长度超过膝盖,刚刚盖过脚上的黑色靴子。好处就是,防止雨衣上流下的雨水,灌进靴子里。

  另外还有一个“机关”,也跟防雨有关:挺立的衣领内,暗藏着一个帽子。打开帽子可看到,前方帽沿处还有一个“鸭舌”,雨下得较大时可展开“鸭舌”相遮。

  袖口具有保护功能

  我们在女交巡警举行勤务出发仪式的现场看到,红色雨衣的袖口、背部都有反光条。

  这个袖口的设计,你也别小看了。因为女交巡警们指挥交通时,有抬手动作,雨衣袖口特别被设计为双层———内层具有伸缩性,紧贴手腕;外层将其笼罩形成第二层保护。左臂交巡警标志下的部分,是网眼结构,既保暖又透气。

  而且,雨衣前方与脖子相齐的地方,配有防风口,女交巡们可根据自身需要,调节防风口大小。

  声音》》

  市民:红色雨衣好看

  司机:视觉上很舒服

  “好看,女娃娃穿红色,一般都要好看些,显得很有朝气。”昨天清晨,在人民广场练习太极拳的张大姐,见女交巡警们穿上红色雨衣,不时回头张望。

  其实,张大姐也看走了眼,她把女交巡警的红色雨衣看成了风衣,“基本看不出居然是雨衣”。

  都是女性,张大姐马上就把话题引到了“漂亮”上:“穿上红色雨衣后,看上去更漂亮了。而且,她们都是年轻人,更显得有朝气。”

  出租车司机李先生也说“好看”。他用职业眼光来看女交巡警的红色雨衣:“重庆的冬季雨水多,天空老是灰蒙蒙的。女交巡警穿红衣指挥交通,我们看到红色,视觉上也很舒服。”

  李先生还真是说准了。李佳杰告诉我们,正是考虑到红色可以消减驾驶员的疲劳感,才特别将女交巡警的雨衣选定为红色。在一瞬间赶走了驾驶的感觉疲惫,使驾驶员精神了不少。据了解,王立军局长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将雨衣的颜色定为红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