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台标元旦起“变脸” 纪录频道开播受热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03日14:16

  央视台标新年变脸纪录频道开播受热捧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细心的观众或许注意到,从元旦起,央视各频道的台标以全新面貌出现——除外语频道CCTV-NEWS外,其他频道的台标统一规范为“英文缩写+数字+中文标识”的格式,其中,新闻频道更新为“CCTV13-新闻”频道。相比以前不易识别的各频道图标,新台标显得更清晰规整。

  此次央视各频道新台标分别为:CCTV1-综合、CCTV-2财经、CCTV3-综艺、CCTV4-中文国际、CCTV5-体育、CCTV6-电影、CCTV7-军事、农业、CCTV8-电视剧、CCTV9-记录、CCTV10-科教、CCTV11-戏曲、CCTV12-经济与法、CCTV13-新闻、CCTV14-少儿、CCTV15-音乐、CCTV-NEWS。对此,绝大多数观众表示认可。家住浦东新区的王女士说,改后的台标清晰明了,更容易辨别了。业内人士则认为,统一新台标使各频道分类更为科学,易于搜索和辨认,反映了央视各频道持续向专业化、差异化改版的决心。

  同时,从元旦起开播的CCTV9—纪录频道甫一亮相,便赢得观众追捧。元旦当晚首播的片子为央视和BBC合拍的《美丽中国》,其精致唯美的画面、极具文化内涵的内容,引无数观众“竞折腰”,甚至有粉丝在网上呼吁成立 “九粉团”,为国产纪录片撑腰打气。据悉,央视纪录频道以中英文两个版本全天同步24小时播出,其中4小时首播新片,其余时间重播。据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介绍,纪录频道主体内容包括自然探索、历史人文、社会纪录和文献档案四大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