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元旦期间各地市场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供销两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3日19:07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元旦期间,各地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供销两旺。

  节日期间,南昌市场购销两旺,价格稳定。早上8点不到,南昌最大的南昌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已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市民马先生正在选购商品,保健品礼盒、甜点,足足装了一大车。

  马先生:送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给他们准备的。

  在南昌的各大超市,种类繁多、玲琅满目的商品和色彩艳丽的促销广告牌,更是增添了几分新年节日的气氛,让前来购物的市民感到心情十分舒畅。

  记者首先跟随物价检查人员来到了进香河农贸市场,发现市场里的顾客要比以往少一点,但菜场里蔬菜的品种一点没有减少。一位姓蔡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的蔬菜都是从地头直接拉到菜场的,没有中间环节,在9月份他们紧急补种,现在大棚里的蔬菜绝大多数已经成熟,可以上市了:

  摊主:现在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大白菜、辣椒、茄子,还有西红柿,一天一个样,那种高帮菜,现在就只有几毛钱一斤了,就是说它从两块钱一斤直接落到六毛钱了?落了七八毛,你象我们的彩椒,只有三块钱一斤。

  随后记者又跟随检查人员来到白下路上的内桥农贸市场,这里的蔬菜品种相对要少一点。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两天菜价变化不大:

  市民:你买的这个菜是多少钱一斤?0.8元。昨天买的也是0.8元。

  检查中记者发现,目前的菜价尽管变化不大,但是绝大部分品种仍旧处在价格高位,芹菜、娃娃菜、青椒的价格甚至还有10—20%的上涨。物价检查人员建议市民,不妨关注一下食用菌。

  元旦期间,为确保市民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济南市各大商场超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力保节日市场蔬菜品种多、质量好、价格低、供给足。在市区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各种应季蔬菜供应充足,青椒、土豆、蘑菇、莲藕等十多种时令蔬菜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而生姜、大蒜、黄瓜等当地菜也充满柜台。

  市民:蔬菜价格跟元旦前都差不多,黄瓜、茄子、西红柿,都很丰富,不管去超市还是市场,都很方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