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0万美元花销 看奥巴马的奢侈夏威夷度假(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3日19:08
  1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护送着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从驻地出发,穿过军事区域前往儿时好友博比 蒂特科姆家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享受新年假期的同时也不忘“大讲排场”,仅是上月30日前往儿时玩伴家中做客就动用了20人的车队,这也难怪这位明星总统一家11天假期的总消费竟然会超过150万美元。

  1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护送着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从驻地出发,穿过军事区域前往儿时好友博比 蒂特科姆家中,车队途径的公路均被临时交通管制。奥巴马曾在夏威夷的一所学校读了8年书直到1979年毕业,在那里他结识了多位好朋友,博比 蒂特科就是其中之一。

  “总统一家今天与老朋友共同享用了烧烤大餐,还一起打了高尔夫和排球,”白宫发言人比尔 伯顿说。与此同时,那些武装到了牙齿的特工们却一刻也不能放松,仔细地保卫总统的安全,防范任何可能的袭击。

  在奥巴马下榻的豪华别墅旁边有一所飞行俱乐部,经常会有跳伞以及滑翔伞的爱好者在这里练习。出于总统安全的考虑,俱乐部暂停营业。“虽然今天是这周天气情况最好的一天,但是我们却不能正常营业,”俱乐部负责人比尔 施塔尔说。

  除了度假中过度安保引发民众不满之外,奥巴马全家11天假期烧钱150万美元也使民众和媒体愤怒不已,认为他完全可以采取相对廉价的度假方式。

  


  奥巴马与好友博比 蒂特科姆(左)和马蒂·内斯比特(右)一起打高尔夫。

  《夏威夷记者报》称,总统一家的新年假期花费将超过150万美元。仅是奥巴马一人乘坐空军一号专机往返夏威夷和华盛顿就将花掉100万美元,而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前往夏威夷花了6.3万美元,总统一家租住的豪华别墅租金就高达3.8万美元,这所豪宅约有650平方米,有5间卧室一间电影放映室。同时,24名白宫随行人员在当地的Moana酒店两周的住宿费13.4万美元,负责第一家庭安保任务的特工人员以及海豹特种人员两周的住宿支出也为1.68万美元。此外,全天候的救护车服务花掉1万美元,当地警察因为奥巴马的到来都增加了出勤时间,他们共计25.1万美元的加班费也都将由美国政府支付,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奥巴马就职时为警察支付的加班费才只有10.6万美元。

  截至目前,美国白宫发言人对上述报道未予置评,只强调说奥巴马度假的开销大致与前几任总统基本一致。

  “他们完全可以选择更便宜而且更安全的居住地点,比如住在夏威夷军事基地的海景房里,而那儿离现在的居所只有两分钟车程,”《夏威夷记者报》批评道。

  

  那些武装到了牙齿的特工们却一刻也不能放松,在水面上仔细搜寻,防范任何可能的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