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增开至成都、重庆两对动车组列车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3日19:25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严冰)自2011年1月11日起,北京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西增开至成都、重庆D317/8和D319/20次两对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分别为15小时59分和15小时49分,比现行特快列车分别缩短9小时10分和8小时56分,比现行快速列车分别缩短14小时22分和22小时55分,大大缓解了旅途疲劳。

  据北京铁路部门介绍,这两对动车组列车是在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数量不变的前提下,考虑到不同层次旅客实际需求而增开的,实现了夕发朝至。为便于集中检修和统一管理,D317/8和D319/20次均采用CRH1E型动车组,由软座、软卧、高级软卧组成,定员618人。

  目前,北京西至成都、重庆方向每天各有3对普速列车,席位数为14884人,新图仍将继续开行。增开两对动车组列车后,成都、重庆方向席位达到17356人,其中大部分为硬座和硬卧,占84%以上,高级软卧席位仅为0.36%。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部门将增开11对成都、重庆方向普通临时客车,北京西至成都、重庆方向列车开行数量达到19对,总席位56956人,其中硬座和硬卧比重进一步增加,占95%以上,高级软卧席位仅为0.1%,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

  作者:严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