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我国部分地区今日可赏“带食日落”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4日00:32
  据新华社天津1月3日电(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4日,精彩的日偏食天象将在天宇上演,但遗憾的是,我国不在最佳的观测范围内,只有少数地区可见“带食日落”。

  日食,又叫日蚀,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发生。这时对地球上的部分地区来说,月球位于太阳前方,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挡住,因此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分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偏食三种。

  天文专家介绍说,今年全球将发生4次日偏食,但我国只有少数地区可以观测到其中的两次。1月4日发生的这次日偏食于北京时间14时40分从非洲和欧洲西部开始,经非洲北部、欧洲大部、中东、中亚,19时1分结束于我国西部的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肃的部分地区。

  作者:周润健 蔡玉高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