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暂时停飞图154客机 失事客机“黑匣子”找到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1月04日02:13

  “俄载116人客机起飞时被烧毁”后续

  俄暂时停飞图—154客机  

  据新华社专电 俄通社—塔斯社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监督局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暂时停飞图-154客机。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旗下一架图-154客机,1日搭载100多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由俄罗斯苏尔古特机场起飞,准备飞往莫斯科。飞机起飞滑行过程中一侧引擎起火,燃油箱随后发生爆炸,致使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日早些时候,俄民航部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俄塔社记者,联邦交通运输监管局局长将建议政府运输部长伊戈尔·列维京,在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图-154客机起火爆炸事件调查完毕前暂时停飞所有这种型号的客机。

  联邦交通运输监督局发言人谢尔盖·罗曼切夫说,所有国内航空公司必须服从这一命令。按俄罗斯新闻社的说法,俄罗斯国内航空公司一共运营14架图-154客机。

  图-154客机是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三发动机中程客机,1966年春开始设计,1968年10月首次试飞,1972年2月交付使用。它的使用寿命为3万飞行小时。

  负责监督独联体国家民航安全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说,调查人员在事发现场发现起火客机的“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准备着手分析数据。同一天,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发表声明,承诺将给予遇难者和受伤者经济补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