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巴基斯坦政府岌岌可危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04日02:24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执政联盟第二大党统一民族运动党2日宣布退出联邦政府,加入议会反对派。

  政治分析师认定,统一民族运动党的退出导致执政联盟失去国民议会(下院)多数席位,令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政府岌岌可危。

  统一民族运动党2日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执政联盟,原因是它不满联邦政府新年伊始推出的燃油价格政策。

  “新年初始,政府在民众承受高物价压力之时提高汽油和煤油价格,这令人无法忍受,”声明说,“这种情形下,统一民族运动党认为,继续留在联邦政府内于巴基斯坦民众而言不公平,因而决定在参议院和国民议会(下院)扮演反对派角色。”

  政治分析师说,统一民族运动党与执政联盟领导者巴基斯坦人民党就税制改革、打击腐败、抑制通货膨胀、应对卡拉奇政治暴力事件等长期存在分歧。

  统一民族运动党退出联邦政府致使执政联盟丧失议会下院领导地位,吉拉尼政府垮台、提前选举的风险陡增。

  巴基斯坦议会下院设342个席位,执政联盟占据181席,其中统一民族运动党25席。这一党派退出后,执政联盟的议席数将不足控制下院所需的172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