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克林顿获评年度“动物好友” 已成为严格素食者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4日04:25
  据新华社电  美国善待动物组织授予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010年“年度人物”称号,成为新出炉的“动物世界最佳朋友”,以表彰他利用自身影响力宣传素食有益健康,间接保护动物。

  年度人物

  善待动物组织在官网上说,克林顿改变饮食习惯以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宣传素食有益健康,因此“高兴地命名比尔·克林顿为组织的2010年年度人物”。

  此外,克林顿还获得善待动物组织“2011年最性感素食者”提名,最终结果将于今年夏季公布。

  善待动物组织说:“克林顿选择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一年挽救了近200只动物的生命,还减少了罹患癌症、中风和其他一些疾病的风险。”

  克林顿先前喜好快餐,担任总统期间以大快朵颐“巨无霸”汉堡包出名。有一回,他一边准备抵制肥胖演讲一边点用“巨无霸”。

  改吃素食

  克林顿转向严格素食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健康因素,去年2月,克林顿突然感到胸部疼痛、呼吸不畅,随后在纽约一家医院接受心脏支架手术,以疏通一条堵塞的心脏动脉。此外,女儿切尔西已然结婚,克林顿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到含饴弄孙的乐趣。

  英国《独立报》2日援引克林顿的话报道,他近期以“豆子、豆荚、蔬菜和水果”为食,每天早上饮用一些蛋白质补充剂,但“决不吃奶制品”,此外,食用少许鱼肉。由于严格遵守素食,克林顿体重减轻11千克,回到高中时水平。

  善待动物组织在官网上说,研究证明,食素能够延年益寿,素食者平均寿命比肉食者长6年至10年。

  不少演艺界人士推崇素食,其中包括奥斯卡奖得主华金·菲尼克斯、“蜘蛛人”托比·马圭尔、黛米·摩尔、娜塔莉·波特曼等人。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