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春运19日启动 成都或将继续推行实名制购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04日06:31

  铁路春运19日启动 成都或继续推行实名制购票

  昨日,2011年铁路春节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出台。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成都推行实名制购票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本周内发布成都铁路局春运方案。

  铁路春运

  成都节后客流压力大

  根据2011年春运方案,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增长12.5%,日均575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9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6%。据铁路部门预计,由于2011年春节时间较2010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出现重叠。

  2011年春运铁路客流将呈现节前客流高度集中、节后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的特点,节前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湖南地区客流压力将更大。

  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售票窗口、扩大电话订票范围、试行售票电子支付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

  今年,铁路部门还将加强信息资讯公开。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www.12306.cn)将增加查询项目,提高信息实效性。目前,包括成都局在内,全国各铁路局都在进行春运前的安全和运力准备。

  本周出方案

  实名制购票可能性较大

  “目前我们尚未接到铁道部的相关通知,预计本周内将会出台成都局的春运方案。”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会根据铁路部通知的春运方案严格执行。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局今年继续实行实名制购票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等待铁道部通知,若今年仍将继续实行,其操作方式将与去年相同,没有变化。

  早报记者张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