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卸任加州州长 施瓦辛格回归好莱坞?(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04日05:23
施瓦辛格1月3日正式卸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职。新华社/法新

  阿诺德·施瓦辛格在《终结者》系列电影中扮演的机器人有句经典台词:“我会回来的!”

  2011年1月3日,63岁的施瓦辛格正式卸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职。这位昔日好莱坞巨星将回归何处?

  


  “我有许多话想说”

  施瓦辛格2010年12月30日在一场告别宴会上告诉数以百计的支持者:“我还没有计划。”

  他的发言人阿伦·麦克利尔1月1日表示,施瓦辛格正在筛选房地产企业、娱乐公司等各方邀约,但要等正式卸任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有分析人士猜测,施瓦辛格再次谋求公职的可能性不大。这位银幕硬汉先前多次表示,妻子再也不希望他涉足政坛。卸任后,施瓦辛格可能展开巡回演说,写一本出版商邀约已久的自传。

  但施瓦辛格或许不会完全脱离政治圈。他近来暗示,卸任后会致力于保护环境和政治改革。

  “我有许多话想说。”施瓦辛格先前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主页上发帖说,“我对改革的争取和对保护环境的信仰仍将继续。”

  


  又要开始挣钱了

  一些分析人士说,施瓦辛格卸任后有一点变化是可以确定的:他又要开始挣钱了。

  对这位前好莱坞巨星而言,7年州长任期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钱袋子。7年间,他从未领过自己17.4万美元的年薪。

  2001年以来,他直接或间接投入2500万美元为自己的仕途铺路。美联社称,尽管施瓦辛格在鼎盛时期片酬达到3000万美元,但这笔竞选资金也不算小数目。

  这2500万美元不包括他就任加州州长后的旅行费用。施瓦辛格经常一周几次乘坐私人飞机往返于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而这一切需要他自掏腰包。

  2003年就任州长后,施瓦辛格的私人财产交由一个私人信托基金保管。一旦卸任,他就可以拿回包括多处房产在内的巨额资产支配权。

  


  “粉丝”盼他能重上银幕

  施瓦辛格去年10月在“推特”个人主页发帖称,对自己重回好莱坞表态谨慎。但施瓦辛格的“粉丝”希望他能重回好莱坞,继续演艺生涯。

  其实,施瓦辛格担任州长期间并未完全“抛弃”娱乐圈,2010年还在动作巨星史泰龙执导的影片《敢死队》中友情客串。

  好莱坞资深公关人士迈克尔·莱文认为,导演或出品人的角色更适合现在的施瓦辛格,“他富有、聪明。这样的人总有多种可能”。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