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堪察加基济缅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航班停飞(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4日08:27
图中标示A点处为堪察加半岛

  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基济缅火山近日再度喷发。

  已经沉睡了80多年的,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基济缅火山,在继2010年12月中旬发生喷发之后,2011年1月1号,又再度喷发。炙热的火山灰被喷射到了8千米的高空。随后,火山灰逐渐向周边区域飘散。据当地媒体报道,基济缅火山的喷发对航空安全已经造成了威胁。目前,出入堪察加的航班都已经停飞。

  1月2号早晨,火山灰已经随着风势飘散到了距离火山260多公里外堪察加半岛上的最大城市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距堪察加边疆区紧急情况部的最新信息,目前,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每平方米区域降下了5-10克火山灰。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表示,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对人们正常生活的威胁也还暂时没有。不过,紧急情况部还是提醒市民如果没有特殊需要,最好不要前往火山灰相对较多的该市东部区域。医疗部门也提醒那些比较容易过敏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最好戴上口罩上街。

  和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相比,基济缅火山周边地区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距离基济缅火山不到40公里的克罗诺茨湖湖面已经被火山灰覆盖。能见度只有几米。而距火山只有数十公里的一个动物自然保护区也受到了火山灰的严重威胁。据悉,基济缅火山周边居民都已经全部疏散,不过仍然有一些科考工作者和地质学爱好者在火山周边从事研究工作,据悉他们都是从去年12月就开始在基济缅火山附近蹲守观察火山活动的。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