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洪灾严重救灾需数月 受灾面积为法德国土总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08:01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数十年来最严重洪水侵袭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外电3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遇50年来罕见的洪灾,影响地区多达23个城镇。当地官员说,洪水危机可能还会持续1个月,预计受灾总人数超过20万,受灾面积相当于法国和德国国土的总和。美国方面表示,将向澳大利亚提供洪灾援助。

  据报道,昆士兰州最大的一个受灾城镇是洛克汉普顿,该市人口有7.7万。由于洪灾的影响,这些城镇部分或全部被洪水淹没,公路被切断,与外界隔绝。

  目前,军用飞机正在把救援物资运往洛克汉普顿,该市目前只有一条公路未被洪水切断。昆士兰当局证实,已经有3人在洪水中丧生,数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澳大利亚州以及联邦政府已经承诺将拨给受灾农场主以及小企业大笔资金,帮助他们重振经济。

  与此同时,昆士兰州可能还会面临新一轮暴雨的影响。据信,洪水水位继续上涨。在沿海城市洛克汉普顿,河水淹没了城市的大部分地区,连接南部和西部的主要公路被切断。

  昆士兰州州长安娜·布莱警告说,重建被洪水破坏的社区工作可能需要长达数月。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向澳大利亚因洪灾死亡的人员表示哀悼,并称华盛顿方面正在准备向其“亲密盟友”澳大利亚提供救灾援助。

  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说,“代表总统奥巴马及美国人民,我向昆士兰州近期因洪水遭受的人员和财物损失表示哀悼和同情”。

  希拉里说,美国驻堪培拉使馆正在监测洪灾情况,已经与澳大利亚当局取得了联系。澳大利亚是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朋友”,因此美国做好了帮助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