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新年演说难忍不满 激动斥责参谋20余分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4日09:13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在1月3日新年特别演讲中,对参谋人员进行了20多分钟的训责。

  报道称,青瓦台内部出现“执政第4年症候群”,李明博在新年演讲稿宣读会中激动地吐露了强忍的不满。

  在该会议中,部分参谋分析称:“在执政第4年的今年,预计会有许多政务难关。尤其是在大选前,随着预备候补的嗓门提高,在政策执行上将存在困难。”李明博当时制止道,“我绝对不能同意”。他强调称“没有选举的明年是最适宜工作的一年”,“我在担任首尔市长时任期最后一天还工作到下班时间,然后举行了退任仪式”。

  李明博说,重点是“每个执政第4年都会出现"今年不容易"的话。不努力工作,胡思乱想的人称之为"权力渗漏"。但我认为今年是最适宜工作、可以取得成果的一年。总是如此说的人是对自己的事情认识不足,或者是存有私心。工作的人没有权力渗漏。”

  对于部分参谋提议将“加强与政界的沟通”的表述加入其中,李明博表示反对。他表示:“虽然说沟通不足,但是我听取了许多人的意见。为何单方面地接纳政界的不满,参谋们让我变成"不沟通的总统"?试着统计一下我会见过多少人吧。”

  报道称,李明博语调低沉却强硬的斥责发言持续了20多分钟。某出席者解释称,“发言不是说不沟通,而是说不能由于是执政第4年而被政界所左右,这是李总统主张的要点”,“这是对执政后半期可能蜷缩懦弱的青瓦台参谋的鞭策性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