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上海迪士尼配套基建今年全启动 迎十二五开局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04日14:20

  浦东开局之年迎来“开门红”

  迪士尼配套基建今年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电

  新年头三天,正值元旦放假,但在上海浦东新区各项工作却已开张:一大批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寻求新的投资机会;一批浦东的干部也纷纷走出去,与外地企业家商洽新的合作事宜。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浦东就是在一片忙碌中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

  元旦假期,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正忙着帮助刚在去年年底完成工商注册的中外运速递有限公司办理税务登记相关手续,争取使其在新年上班第一周正式运营。

  结合金融危机后国际和国内企业重组资源平台的外在需求,以及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浦东在“十二五”开局中高度重视战略招商工作。还在去年年底专程赴香港和新加坡举行浦东发展情况说明会,仅在香港就签署了18个投资总额超过250亿元港币的合作项目,从陆家嘴到临港新城,一大批有望推动浦东战略转型的投资项目将于今年落地。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说,“十二五”浦东各项工作的主线是要率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开局之年尤为重要。“开局体现了战略能力和布局水平,而中盘和收官则更多地体现了执行力、坚韧性。 ”

  金融危机期间空置率曾一度上升的陆家嘴金融城,眼下再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黄浦江畔的星展银行大厦出租率从去年第三季度的60%一跃提高到年底的90%,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提出要扩租两个楼面的需求;陆家嘴广场大厦内曾一度搬出的德国商会签证处重新搬回;中国钻石交易中心大厦同样收到了中国钻石交易所要求新增3个楼面的申请。

  为各界所关注的浦东综合配套改革和重点工程项目,也将在2011年扎实推进。从去年开始试点的单机单船融资租赁目前已经储备了30艘船舶、10架飞机以及一批地铁机车、石油钻探设备、飞机发动机等,计划排到了2014年。通过这些项目,上海综合保税区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融资租赁功能区。去年年底,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已经从谈判阶段转向开发建设阶段,今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启动。世博园区、临港新城等区域也将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大开发建设力度。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