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居民元旦起告别医保“蓝本” 用社保卡结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4日15:02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2011年1月1日上午,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孙彦副局长、张大发副巡视员分别带队,前往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北大妇幼4所医院调研“一小”社保卡医疗费用结算工作。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即日起,北京市所有122家有儿科门诊的定点医院可以实现“一小”持卡就医、即时结算。无业居民、“一老”也同时实现了门诊持卡就医。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2011年1月1日起,社保卡应用范围从门诊拓展至住院,所有定点医院均可实现住院费用即时结算。北京社保卡取代了医保“蓝本”,所有在职职工、“一老一小”、无业居民都可以去自己选定的定点医院,以及北京市A类、中医、专科医院持卡就医。但需要提醒参保人员的是,首次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仍需要与医保“蓝本”信息关联,所以参保人员首次住院时仍然需要同时出具社保卡和医保“蓝本”,而第二次以后住院就只需要带社保卡就可以了,彻底实现就医“一卡通”。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发放社保卡825万张。其中城镇职工社保卡710万张,城镇居民115万张,全市实现持卡就医即时结算的医疗机构已达1779家。(陈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