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去年进出口额均创历史新高 但外贸顺差减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1:00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电】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日前宣布,由于美元贬值和巴西本币雷亚尔升值的共同影响,该国2010年的进出口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但外贸顺差大幅减少。

  巴西工贸部长米格尔·若热在首都巴西利亚卸任时说,巴西去年出口额为2019亿美元,进口额为1816亿美元,分别打破了2008年创造的出口1970亿美元、进口1730亿美元的最高纪录。

  若热说,巴西去年对外贸易创历史新高,主要是美元贬值和雷亚尔相应升值所致。他还表示,去年巴西外贸顺差为203亿美元,低于2009年的253亿美元。若热预测,2011年巴西外贸顺差将降至80亿美元,成为自2001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