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称人类放焰火可能导致大批飞鸟坠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4:10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3日说,美国阿肯色州一个小镇新年夜大批飞鸟死亡可能是焰火惊吓所致,不过,确切原因仍有待调查确定。

  多种原因

  阿肯色州小镇比比2010年12月31日晚超过3000只鸟落到地面,大部分是红翅黑鹂。它们或死或伤,引起居民恐慌。

  美联社3日援引一些科学家的话报道,人类施放的焰火可能导致这些鸟惊慌失措,撞向房屋、汽车、地面或相互碰撞。

  当地居民说,这些鸟从天而降前,他们听见焰火发出的巨大声响。

  阿肯色州渔猎委员会鸟类学家卡伦·罗说:“这些红翅黑鹂在屋顶高度而不是树梢高度飞行。红翅黑鹂视力差,(为躲避焰火)它们开始撞上东西。”

  不过,罗并未宣布这次事件谜底已经揭开。渔猎委员会把死鸟样本送往阿肯色州禽畜委员会和全国野生动植物健康中心检验,查看它们是否中毒或生病。检验结果可能一周后发布。

  渔猎委员会发言人基斯·斯蒂芬援引禽畜委员会尸检报告说,这些鸟死于“大面积创伤”,伤处主要位于胸部,存在内出血和血凝结现象。

  当地警方说,发生鸟坠的区域太大,难以确定是否某一次焰火施放惊扰了它们。

  有关这些鸟的死因的其他说法包括,一场风暴导致它们迷失方向或鸟群跟随一只鸟撞向地面。

  根据美国康奈尔鸟类实验室数据,红翅黑鹂是美国最常见鸟类之一,数量为1亿至2亿只。一棵树上可能栖息上千只红翅黑鹂。

  并非首次

  居民沙恩·罗伯茨回忆说,鸟刚开始落下时,他以为天降冰雹。当他看见卡车下一只晕头转向的鸟时,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他的女儿元旦当天用了一个上午清理落鸟。居民保罗·杜克说。他1日清理鸟尸时,用19升的桶装了整整3桶。

  大量飞鸟坠落令居民惊恐不已,纷纷打电话报警。比比镇警官艾迪·卡勒姆说:“在所有末日论者看来,那绝对是世界末日。”

  阿肯色州一些地方先前发生鸟类非正常死亡事件,天气是“凶手”。

  1973年,斯图加特出现冰雹天气,一些鸟遭遇猛烈的上升气流,被冰封后坠落地面。当地人形容,这些鸟如同长了翅膀的保龄球。

  2001年,闪电在温泉镇致死数十只鸟。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