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余工人火灾后集体住洗浴中心吓跑散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07:23
上百工人带着从火场抢出来的行李向洗浴中心前进。

  昨天下午,海淀区翠湖北路南侧一工地内,靠近东北门的一栋工人宿舍起火,火借风势又引燃3米之外的另一栋宿舍。不少工人冒险进入火场抢救财物,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后,百余名工人被安置到附近的洗浴中心住宿。

  起火的两栋宿舍都是三层高,为彩钢板结构的简易房,共有30余间房屋。住在其中一栋宿舍二层的几名工人称,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下班回到宿舍不到十分钟,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焦煳味。几人立即跑出屋,只见三层中间的几处房屋冒出滚滚浓烟,隐约之中还能见到屋内有火光。见此情形,他们立即大呼救火,跑回屋内抱起被褥、棉衣等,快速撤到楼下安全地带。很快,房顶大火熊熊。“火苗好几米高,燃得特别快。”附近几名保安和工友,拿起灭火器冲上三层,但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在风力的作用下,大火朝西蔓延开去,引燃西侧3米之外的另一栋宿舍。

  与此同时,正在数百米外工作的百余名工人发现火情后,纷纷放下手头工作快速跑到现场。数十人冲进宿舍,抢出自己的物品。包工头、保安等人员相继赶到后,将一些也试图进火场拿东西的工人拦下。双方一度发生小冲突,但很快平息。

  事后,航天城、西二旗、清河消防中队消防员赶往现场灭火,火势很快被控制。

  -特写

  百人“组团洗澡”散客见势吓跑

  昨天下午5点左右,现场明火已被控制,两栋宿舍的房顶均被烧塌,余烟未绝。上百名工人站在宿舍外,身边摆放着被抢救出来的拖箱、棉被等物品。一些未能抢出财物的工人十分沮丧,“虽说没啥太值钱的东西,但对于我们来说,那毕竟是家当。连个棉被都没来得及拿出来,晚上可咋办”。

  “已经安排好了,今晚大家统一住洗浴中心。”正当工人们担忧住宿问题时,工地负责人喊了话。

  工人们闻听齐声欢呼。有人说,为赶工期,自开工以来,始终没空前往浴场好好泡个澡,“借助这把火,咱还可以享受一把”。随后,由百余人组成的队伍出现在翠湖北路上。有人骑着自行车,猛蹬几下,率先冲到队伍前头,大喊“先到先享受”。很多路人见此阵势投来好奇的目光。

  十余分钟后,工人们抵达一家浴场,负责人进入大厅洽谈。

  “一下要来上百工人?”前台女服务员对此表示惊讶,并迅速通知浴场负责人。

  双方洽谈多时后,上百余工人集体进入浴场洗澡。该浴场室内面积不足500平方米,浴池很快被工人挤满。一名散客慌忙地跑出,口中连称“没见过这阵势,组团洗澡,太吓人了”。

  浴场方工作人员称,此批工人要在此处居住两三天,已交付了押金,包租了休息大厅,其他客人暂不便接待。该工作人员坦称,平日该浴场的生意一般,这批工人到来,浴场虽然给打了折扣价,但仍有较大利润,“对于散客,我们只能说抱歉了”。(韩大鹏 李靖)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