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浮尸公园湖面 或因老伴去世而轻生(图)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7:56
老人的子女和亲属在现场情绪激动
老人的子女和亲属在现场情绪激动

  1月4日上午9点多,瑶海公园湖面上漂浮着一具尸体,在此锻炼的市民走进一看大吃一惊,浮在水面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大家找得焦头烂额的倪大妈。家人赶到后哭成一团。据了解,老伴的离世对倪大妈打击很大,她曾有过轻生的念头,街坊推测倪大妈可能是思念老伴心切才走上这条路。

  老人年底突然离家出走

  上午10点多,法医对遗体进行勘检后,倪大妈被送往殡仪馆。倪大妈的几个女儿哭成了泪人,跪在地上任凭街坊怎么拉都不起,街坊邻居见此情景也不禁潸然泪下。记者看到,倪大妈衣服单薄,脚穿棉拖鞋,身体已经发白。

  据了解,72岁的倪大妈家庭不错,她是合肥一所学校的退休教师,三个女儿已成家立业,对她非常孝顺。但去年年底,倪大妈却突然离家出走。

  倪大妈的女儿介绍,母亲去年12月30日清晨离家出走,“早晨5点多的时候,保姆还看到母亲在熟睡,7点多突然发现她已经不在家了。母亲离家出走后,家里人在小区附近到处张贴了寻人启事,没日没夜地找,街坊邻居也帮助寻找,但5天过去了还没有消息。

  曾因老伴去世投湖轻生

  记者从倪大妈的邻居处了解到,倪大妈的老伴于2009年病故。“她老伴得了重病住院,她每天服侍老伴,但他还是去了。”一位与倪大妈交情甚好的邻居说。

  老伴病故之后,倪大妈像变了一个人。“她以前可爱讲话了,跟人自来熟,看谁都能讲几句,但自从她老伴离世后,她就沉默寡言起来,也不经常出家门了。跟我们说话,总是说‘活着其实没什么意思。’”附近邻居说。

  女儿们看到母亲这种情况,害怕母亲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举动,由于各自都有工作,因此特地请保姆照料她的起居,自己一有时间就来家陪母亲说话、散步。

  但倪大妈仍然没有从痛苦中走出来。2010年的夏天,她曾纵身跳入瑶海公园的湖里,幸好被一名年轻男子救起。“她就是太想老伴了,才做出这种傻事。”邻居们猜道。

  住在附近的王大爷站在湖边深思了一会,点了一根烟,语重心长地说:“其实人老了,不想吃好的、穿好的,就怕精神空虚。你们太年轻,暂时不会明白。”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倪大妈的死亡原因。

  作者:刘玉才 赵乾坤 樊大龙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