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统计局:与12月上旬相比超7成食品价格出现反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5日08:24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与12月上旬相比,超过7成价格出现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导致食品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两节”的到来及低温雨雪气候因素。

  统计局数据显示,期内米、面、油微幅上涨,部分蔬菜和水果的价格则出现较大反弹。其中,油菜价格反弹1.2%至每千克3.30元;黄瓜涨3.0%至每千克4.40元;西红柿涨1.6%至每千克5.19元;豆角则涨6.9%至每千克7.43元。其余涨幅较大品种中,羊腿肉涨2.0%至每千克42.79元,带鱼涨1.3%至每千克23.29元,富士苹果涨1.5%至每千克10.39元,国产香蕉涨2.9%至每千克5.28元;约250克袋装巴氏牛奶涨2.2%至每袋1.83元。

  事实上,从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0年12月中旬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数据中,即可看出食品价格反弹的势头,当时统计局公布的29种主要食品中,约有六成价格上涨。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魏凤春指出,元旦、春节两大节日的来临将带动部分产品价格上涨,此外,近期全国大面积的低温雨雪天气给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生产和运输带来困难,也成为影响价格的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