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袭警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山东泰安警匪枪战时学校放学 路上学生较多(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8:35

一辆警车被撞出马路
一辆警车被撞出马路

歹徒劫持的越野车撞向路旁大树
歹徒劫持的越野车撞向路旁大树

民警奋力擒住犯罪分子
民警奋力擒住犯罪分子

  2名警察1名协警殉职

  1歹徒被擒1歹徒自杀

  山东泰安警匪枪战

  时间 4日上午11点20分

  地点 山东泰安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干休所附近

  事件 警察调查去年12月德州命案时与歹徒相遇,歹徒开枪射击警察。

  死伤 致2名警察1名协警死亡,另有3名警察、1名协警、2名民众受伤。歹徒1人被抓1人自杀身亡。

  记者从山东省泰安市有关部门获悉,1月4日11时20分许,山东泰安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干休所附近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截至记者发稿时,9位受伤的民警和群众中,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两名犯罪嫌疑人1人被抓获,另一人开枪自杀。

  民警入户查案

  2嫌犯隔防盗门射击

  2010年12月29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2011年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和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在协助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侦查人员到案件重大嫌疑人之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

  在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入户时,突然遭到室内2名犯罪嫌疑人员隔着栅栏式防盗门开枪射击,犯罪嫌疑人在将3位民警、1位协警打伤后,抢劫一辆过往汽车逃跑。

  歹徒抢4辆车逃窜

  撞飞警车枪击民警

  接警后,泰安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巡特警、武警、交警等各警种在全城布控堵截。在泰安市龙潭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嫌犯劫持一辆莱芜牌照的丰田越野车将一辆警车撞出马路,越野车随后撞向路旁的一棵大树,将树撞断后,车辆损毁。歹徒随即劫持一辆小面包车拐向文化路,警车随后赶到追捕。

  犯罪嫌疑人在驾车持枪逃窜过程中,为逃避追捕先后持枪抢劫、换乘4辆过往车辆,期间开枪打伤2名驾驶员,并不断向追缉民警开枪射击,并用抢来的越野车撞飞警车。

  民警逼停车辆

  1嫌犯被擒1嫌犯自杀

  经广大民警不懈追捕,最后将犯罪嫌疑人车辆围堵在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中段,民警果断用警车撞击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致使其无法行驶。但犯罪嫌疑人仍持枪、持刀拒捕,民警与其进行搏斗,当场抓获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另1名犯罪嫌疑人开枪自杀。

  警方缴获双管猎枪1支,自制小口径手枪1支,匕首1把,小口径射击运动用子弹180枚,猎枪弹7发。

  在此次缉捕行动中,共有5名民警、2名协警、2名群众受伤。截至发稿时,虽经全力抢救,但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光荣殉职。案件发生后,山东省、公安部门以及泰安市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安抚殉职民警家属,看望受伤民警和群众,要求医院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作出重要指示:“向英勇牺牲的民警表示哀悼。向牺牲民警家属和受伤民警表示慰问。”

  据新华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