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海域发生两起偷渡船倾覆事故 约80人恐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05日08:36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也门内政部1月3日证实,近日两艘共搭载有至少80名非洲偷渡者的船只在也门南部海域翻船,绝大多数偷渡客可能丧生。

也门内政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一艘偷渡船在该国南部塔伊兹省附近的曼德海峡海域沉没,船上的46人大部分都来自埃塞俄比亚。

目前,除了3名索马里人侥幸逃生以外,也门官方只发现了2名埃塞俄比亚籍偷渡客遗体,包括2名也门籍蛇头在内的其余41人仍然失踪。“目前还不清楚海风把落水者带往何处,他们的命运尚未可知,”声明指出。

据被解救的3名索马里人介绍,该船是从吉布提出发前往也门的,在出海3个小时后,因为发动机螺旋桨被渔网缠住而失去动力,“大风把船体吹得剧烈晃动,这在偷渡客中引发了恐慌,他们开始在船上乱跑,这艘船最终倾覆”。

这份声明还提到,另一艘偷渡船的出事地点位于也门西南部拉哈吉省附近海域,船上大约载有35至40名埃塞俄比亚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也门海岸警卫队至今还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

目前,也门海岸警卫队仍在相关海域进行搜寻。根据这份内政部的声明,造成两起沉船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大风和涨潮,不过声明中并没有透露两起事故发生的具体日期。

尽管偷渡客遇难的事故屡见不鲜,还是有大批人不惜铤而走险。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08年有超过5万人乘坐破旧不堪的超载船只从非洲偷渡至也门,绝大多数来自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其中至少有590人在途中溺水身亡,另有359人失踪;2009年,从非洲偷渡到也门的人数上升到7.4万。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南端,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海上交通要道。“亚丁湾是偷渡客和寻求庇护者前往也门和沙特阿拉伯的最主要通道,”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让-费利佩?肖齐介绍说,“这里是他们前往中东其他地区以及西方国家的跳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