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感情纠葛致人伤亡 受审当庭鞠躬谢罪遭拒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09:21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 (记者 何书俊) 年纪轻轻却因为感情纠葛致他人伤亡,1月4日上午,22岁的陆川男子庞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检察机关提请公诉,柳州市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受害者家属因无法忍受丧子之痛当庭落泪,庞某鞠躬向被害人家属谢罪。

  男生被捅身亡

  2010年3月31日,陆川县温泉镇的青年庞某来到柳州,庞此行有一个目的,就是找到前女友吕某,虽然两人已经分手,但庞某还想好好和吕某谈一谈。来到柳州市某高校后,庞某被告知吕某不在学校,于是便在学校附近寻找吕某。4月5日下午,庞某来到前女友就读的高校张贴吕某的照片并发放诋毁吕某的传单,当晚7时许,庞与数名吕某的男学生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庞用刀具朝其中几名男生捅去,导致三人受伤,其中一人当场身亡。

  随后庞某连夜乘火车逃往南宁,4月7日,在南宁警方配合下,柳北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在南宁一网吧将其抓获归案(本报2010年4月6日、8日曾报道)。

  三名伤者中,陈某被单刃锐器致左肺叶破裂出血后失血性休克死亡;黄某左腹部被捅伤致胃部受损,事发当晚经抢救脱离危险,为重伤;杨某则被捅伤右腿,为轻微伤。

  鞠躬谢罪被“拒绝”

  2011年1月4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叮当、叮当……”当日上午10时许,随着脚铐拖地的声音,22岁的嫌疑人庞某被三名法警带到被告人坐席上。和原告席上黄某、杨某不同,虽然年纪相仿,但是庞某的面容多了几分忧郁。

  在当日的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庞某在刑侦部门和看守所中的多份供词,其中,庞承认自己用刀具致杨某、黄某、陈某等伤亡。而当庞某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时却推翻了其上述供词,称事发当时,是学生们先动手打他,而其中的凶器则是由他从学生手中夺过后才捅伤他人,他认为自己是防卫过当。听到这里,坐在旁听席中的几十位被害者的家属及市民一片哗然。

  最后,在陈词中,庞某从被告席上站起,向受害者陈某的家属及杨某、黄某鞠躬谢罪,并称自己将来有机会一定努力补偿对方,“赚钱除了自己吃饭,都赔偿给你们”,庞某恳求法院从轻发落。虽然如此,作为受害者一方,陈某母亲谢女士等人还是严词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合理赔偿。

  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受害者家属痛苦不堪

  “我儿子走的时候才20岁,至今还没有安葬!”在当日的庭审中,受害者陈某的母亲,在做陈词时几度情绪失控。一些女性旁听者也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庭审结束后,记者见到了陈某的母亲谢女士,谈起儿子,谢女士再次落泪。她告诉记者,儿子陈某2007年9月进入柳州市某高校就读,同年12月便应征入伍,在空军某部因为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退役后重新回到学校,深受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出事的前一天他还在医院照看病重的外婆,我们现在都不敢告诉老人!”谢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陈某十分孝顺,她和丈夫早年便离婚了,因为担心对孩子有影响便一直瞒着孩子,谁知,在陈某去参军前,他却将父母的手握在一起,让两人复婚。

  陈某的另外一位亲属告诉记者,陈某去世后,谢女士和丈夫因受不了丧子之痛相继病倒,尤其是陈的父亲,患上了脑梗塞、脑萎缩,现在生活都不能自理,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而今天来开庭前,陈父哭着嘱咐谢女士要给儿子讨个公道。

    作者:何书俊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