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中学生“裸体毕业仪式”令总统气氛 警方封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1月05日09:49
  据1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4日报道,为了预防即将举行的中小学毕业仪式上可能出现不雅行为,韩国教育部门可谓煞费苦心。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学校支援局相关人士说:“即使动用警力,今年也要阻止出现去年的裸体毕业仪式。”

  韩国中小学一般在2月中旬举行毕业仪式,去年首尔附近的京畿道一山市某中学发生的“裸体毕业仪式”风波震惊韩国。当时,该校部分学生在毕业仪式结束后,用面粉和鸡蛋涂满全身并拍下数十张裸体照片,此事在社会上形成巨大冲击。韩国总统李明博为此气愤地说:“这种毕业仪式不只是一起事件,而是一种不当的文化。”

  为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举动,去年年底,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学校支援局相关人士开会紧急讨论,准备“动用警力”应对。全国1.1万多所中小学要向警察厅通报举行毕业仪式的日期,届时警方和教育厅职员一同前往学校巡查,以应对突发事件。(莫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