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官员否认吴淑珍免关传闻 称只要适合一定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0:13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5日表示,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是否发监服刑,马英九绝对没有指示相关讯息,“法务部”会依法执行,并由执行检察官与专家讨论审酌,目前还没有结论。

  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5日上午继续审查“法官法”草案,陈守煌列席备询前,接受媒体询问时做上述表示。

  有媒体今天报道,吴淑珍判刑定谳至今仍未发监执行,高雄地检署以吴淑珍在各医院的就诊病历还在调阅中为由,表示还在评估决定是否入监执行。不过其实早在“五都”选前,由马英九主持的“府”“院”党5人小组会议,就已对吴淑珍是否发监执行进行会商并达成共识,确定“吴淑珍不用关”的大方向,交由“行政院”责成“法务部”就这项决议作“技术性处理”。

  陈守煌表示,马英九绝对没有指示这件事情,也没有指示任何事情,“法务部”绝对依法执行,调阅吴淑珍在各医院的病历表,之后请专家做评估,绝对会依法执行,并由执行检察官审酌。

  陈守煌说,吴淑珍是否发监与发监的时间是执行检察官的权责,执行检察官会依适当情况决定,目前为止还没有结论,且“法务部”不会干预个案。他说,只要吴淑珍适合执行的话,就一定要执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