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发现阿瓦斯汀提高乳腺癌患者心脏衰竭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5日11:02
  新华网华盛顿1月4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研究人员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接受阿瓦斯汀治疗的晚期乳腺癌病人患心脏衰竭的风险显著高于未采用该药治疗者。

  美国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5个临床试验中的约4000名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数据,其中3项试验的数据已发表在经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分析结果显示,在接受阿瓦斯汀治疗的乳腺癌患者中,1.6%的人在试验过程中出现充血性心衰,而服用安慰剂者中只有0.4%的人出现充血性心衰。

  领导研究的专家托尼·舒埃里说:“总体来看,(阿瓦斯汀提高心衰的)风险仍较小,但却显著高于安慰剂组。”他认为,这项研究进一步引发了对阿瓦斯汀的忧虑。

  阿瓦斯汀是一种抗血管生成药物,通过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发挥作用来阻断对肿瘤的血液供应,使肿瘤无法在体内扩散,并促使化疗有效发挥作用。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08年通过简易程序批准阿瓦斯汀用于治疗乳腺癌,但要求罗氏公司开展两期后续研究以确认其疗效。此前,这种药还被美药管局批准用于治疗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并在欧洲获准用于治疗乳腺癌。作为2009年瑞士罗氏公司的最畅销抗癌药,阿瓦斯汀的年销售额曾达到59亿美元。

  不过,有4项临床试验表明,阿瓦斯汀并不能延长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美药管局在2010年12月曾建议罗氏公司从该药的说明书“适应症”栏目中去除“乳腺癌”,欧洲药监部门也建议限制阿瓦斯汀的使用范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