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袭警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山东泰安袭警案疑犯逃跑时曾劫持四辆车(组图)

2011年01月05日12:55
枪击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
枪击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

持枪杀人案中被枪击中的车辆 新华社发
持枪杀人案中被枪击中的车辆 新华社发

持枪杀人案中被枪击中的车辆 新华社发
持枪杀人案中被枪击中的车辆 新华社发

逼停越野车的同时警车也被撞出马路
逼停越野车的同时警车也被撞出马路

  来源:山东商报

  泰安发生杀人疑犯持枪拒捕事件

  商报泰安消息 枪击、劫车、围捕……昨天上午11点20分,在我省泰安市区,两名涉嫌命案的歹徒枪击办案民警,包括两名民警、一名协警在内的三名警员不幸殉职,另有包括两名市民在内的六人受伤。搏斗中,一名歹徒开枪自杀,一名歹徒被警方抓获。

  昨天晚上6点半,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发生在昨天上午11点20分的“1.04”持枪杀人案的相关情况。

  “今天,我们怀着非常悲痛的心情向大家通报。”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面色凝重地介绍说,去年12月29日,德州市德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2011年1月4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和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协助德州市德城区分局侦查人员到案件嫌疑人之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当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入户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隔防盗门开枪射击。

  犯罪嫌疑人将3名民警、1名协警打伤后,抢劫一辆过往汽车逃跑,并开枪拒捕。警方随后展开全城围捕,几经周折后最终抓获一名嫌疑人,另外一名嫌疑人在绝望中开枪自杀。

  在围捕嫌犯过程中,共有5名民警、2名协警、2名市民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光荣殉职。昨日晚间,记者联系了德州德城警方,对方表示目前暂时还不方便透露发生在德城的命案。

  本版撰文 张安明

  记者 陈伟斌 孙珂 图/记者 龚辉

  歹徒持枪连劫四辆车

  全城围捕热血铸金盾

  昨日晚间的泰安市区,冷风呜咽,风中含泪。在事发的第一现场,仍有民警在警戒线外执勤,面色凝重,脚步像灌铅般的沉重。

  斑斑血迹见证民警的英勇

  “一开始没想到是枪声”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时,现场早已被大量公安人员警戒。在紧邻干休所大门的西侧,一家文具店门口地上有一滩明显的血迹。据周围的商户说,当时有一位民警就是当场牺牲那里的,而那滩血迹见证着牺牲民警的英勇。

  “当时谁都没有注意,以为是放鞭炮。我听见的大概有5声,具体的不清楚。”一名在案发现场周边开商铺的老板说,直到有人踉踉跄跄跑出干休所大门后他们才意识到刚才的“鞭炮声”,其实是有人正在对着便衣民警开枪。

  昨天晚上8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第一现场,一栋两层小楼外拉着警戒线,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枪声最先是从这栋小楼内传出的,而后她才看见有人跑出来,因为受到惊吓,她赶快躲了起来,“我们至今都还是心有余悸”。

  现场民警的英勇也让附近的居民肃然起敬,有居民说,有一位便衣民警倒在了文具店门口,可能当场就已经牺牲了。

  省领导赶往医院

  慰问民警

  昨日晚间,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受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副省长郭兆信赶往医院安抚殉职民警家属,慰问受伤民警。

  山东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也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向英勇牺牲的民警表示哀悼。向牺牲民警家属和受伤民警表示慰问。”并委派省公安厅副厅长朱有林、毕宝文、政治部主任王兆玉赶赴泰安指导工作。

  案件发生后,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郑歧浩等市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安抚看望受伤民警和群众,要求医院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他们都是

  我们的好兄弟

  记者在案发现场了解情况时,一名在现场执勤的便衣民警走过来表示希望记者不要在现场拍照,“案情还不是很清晰,有些情况我们警方正在调查落实。”

  这位民警表示,遇袭民警都是他们的战友,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们心里非常难过。虽然对于他们而言,做警察遇到这样的危险情况不能退缩,但无论如何此次的损失令人心痛。

  “这两个歹徒实在是十恶不赦!我们受伤的民警现在都送到医院里了。”这位民警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民警的眼圈几乎都是红红的……

  随后,记者赶往泰安市八八医院。下午5点半,当记者赶到医院急救中心门口,该医院的急救中心出入口已经有不少民警在此警戒。据正在医院门口执勤的一名警官表示,院方正在尽全力抢救受伤的几位民警。

  “这几个同事我都认识,彼此都很熟悉,特别是其中有一个甚至还是我过去天天在一起的好兄弟好战友。”这位民警哽咽着说,虽然民警们在办案或排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些比较危险的情况,但像这次这样严重的,确实很少见,而此次的损失也是异常惨重。“实在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说着说着这位民警只能扭过头去,而他的眼泪也止不住了……

  第一现场

  泰安枪击案

  与新闻赛跑

  对他们来说,中午的枪响是战友的逝别。

  有人说,民警是离危险最近的一群人;有人说,民警是刀尖上的舞者。当时间定格在昨天中午,整个泰安都见证着这场壮怀激烈的警匪大战。俗话说的好,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歹徒连劫四辆车

  边窜边向民警开枪

  在警方的介绍中,记者获知,当歹徒从事发的第一现场打伤民警逃离后,就持枪劫了一辆车逃窜。

  “歹徒有枪!”这两名疯狂逃窜的歹徒每在街头多停留一秒钟,都意味着对公众安全的巨大威胁。

  “我们警方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始全城布控堵截。”泰安市局副局长徐志刚介绍说,这两名嫌疑人在驾车逃窜过程中,为逃避追捕,先后持枪抢劫、换乘了4辆过往车,甚至劫匪曾开着一辆越野车,直接撞到了路边行道树上。行道树被撞成两段,越野车前盖子也直接被顶烂,可见当时的警匪激烈追击场面。

  红门路、岱宗大街、文化路……警方与歹徒展开追击大战。在追击中,民警还要不断躲避对方的开枪射击。

  警车撞击逼停劫匪

  一嫌犯绝望中自杀

  最终,擒敌的机会出现在了文化路中段,当时附近的警车已经对劫匪车辆形成包围之势。此时,办案民警用警车撞击歹徒驾驶的车辆,警车的前盖子虽然被撞坏,但歹徒的车辆也被逼停。

  但这时,犯罪嫌疑人仍坚持持枪、持刀拒捕。经搏斗,民警当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嫌疑人在绝望中自杀。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现场缴获双管猎枪一支,自制小口径手枪一支,匕首一把,小口径射击运动弹180枚,猎枪弹7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