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新规:六市将推行新建住宅全装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5日16:22
  中广网石家庄1月5日消息(河北台记者郭育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日前制定了《关于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意见》,提出率先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六市推行住宅全装修。

  主持人:这个住宅全装修到底是装修到什么程度,在推广方面有什么具体要求?

  记者:“全装修”是指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提倡采用土建、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在主体结构设计阶段统筹完成室内装修设计。

  推广住宅全装修,一是对试点示范的产业化住宅建设项目,100%施行一次性装修到位;二是对保障性住房项目,要尽可能全部实施一次性装修到位;三是对非保障性住房项目,要通过实施菜单式全装修、规定全装修住宅占整个住宅建设项目的比例、逐步提高全装修比例等措施,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 主持人:全装修的质量如何保证,河北在这方面有何措施?此外,在推进住宅全装修方面,河北省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安排呢?

  记者:据河北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推进住宅全装修,可以实现工厂化预制、整体安装等等,在向老百姓提供高品质住宅的同时,还能由此带动产业升级。这位人士表示,“全装修要的就是高品质。”为建立和完善全装修质量技术标准,强化全装修住宅建设过程的质量监管,按照要求,住宅装修必须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装饰装修企业进行施工,并由第三方进行监理。

  在推进住宅全装修上,2011年石家庄、唐山市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要分别达到建设总面积的10%以上,并逐年按10%的比例增加;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要分别达到7%以上,并逐年按7%的比例增加;同时在其他市、县积极推广。到2015年,河北全省实行住宅全装修的开发建设项目比例按建筑面积计算要达到35%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