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袭警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泰安警方公布持枪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5日18:36
[提要] 1月4日中午前山东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造成两名警察和一名协警死亡,警方否认了有一名警察重伤不治的消息;一名嫌犯开枪自杀。事发时民警在调查持枪杀人案件,遭到2名嫌疑人射击。据悉,袭击民警的疑犯是兄弟,都曾被拘留或判刑…[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4日,民警奋力擒住犯罪分子。当日11时20分许,山东省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截至记者发稿时,9位受伤的民警和群众中,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两名犯罪嫌疑人1人被抓获,另一人开枪自杀。新华社发

山东持枪袭警案示意图
山东持枪袭警案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点击查看大图


  新华网济南1月5日电(记者赵仁伟 王志)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和刘建军的基本情况。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介绍,刘鲁民,男,汉族,今年52岁,原籍山东省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5天。在1月4日案发后,刘鲁民在公安民警围捕过程中自杀身亡。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建军,系刘鲁民之弟,汉族,今年50岁。户籍所在地为泰安市泰山区,无业。刘建军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1月4日,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和2名群众受伤。

  泰安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中受伤的另外3名民警及有关人员正在全力抢救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山东泰安全城悼念牺牲民警 出租车上悬挂黄丝带

    市民亲睹泰安警匪枪战 民警把我拉下车让我快走

    泰安枪案枪匪为人凶狠 曾经一人击退四五名仇家

    目击者讲述泰安枪击案:警察穿便衣以为是打架

    “枪声是在干休所里先响起的。”一名张姓目击者称,“我当时正好对着干休所的门,枪响后不长时间就有人往门口跑。我以为是打架,就站在原地想看热闹。那种情况下,没办法分辨出是警察在抓人,因为警察都穿着便衣。”[详细](新京报)

    山东泰安警匪枪战 路人称“枪声像放鞭炮”

    “就像放鞭炮一样,不一样的是夹杂着撕心裂肺的喊声。等我回过神来,意识到是枪声时,眼前出现了好几个人。当时分不清到底是些什么人……后来才知道有警察、有坏人。”[详细](重庆晚报)

    市民路上看见匪车奔警车追 还以为在拍电影

    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一名在校生接受采访时仍心有余悸:“当时,我正从校外马路走过,看到前面有车狂奔,后面警车猛追。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拍电影呢,没想到后来发现有人流血倒地了……”[详细]

    要不要设立“袭警罪”? 枪战时学校放学路上学生多

    “我是警察!”曾经的一些中国电影,甚至社会现实中,只要出现这样的声音,这样的人物,对方总会在警察威严的目光中低下头,停止手中的不法行为,乖乖听候警察的处理。

  “但是这些情况早已经是老黄历了,现在的社会现实根本不是这样。”一名资深警察表示,“现在有些人要么不理警察命令撒腿离开,要么与警察争执,甚至拳脚相向。”[详细](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