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科学家标记秃鹰飞入沙特 被当做间谍逮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5日19:26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外媒昨天(4日)报道,一只被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学家加上标记的秃鹰误入沙特领土,由于被怀疑是以色列间谍机构摩萨德派出的间谍,它立刻遭到沙特当局逮捕。

  另据报道,埃及南西奈省省长上个月暗示,在埃及红海港口咬死咬伤多名游客的一头鲨鱼可能是被以色列特工有意释放的,目的是破坏埃及的旅游业。对于这些有关间谍的猜测,中央台记者采访了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

  李绍先认为,以色列善于利用高科技进行情报工作,但是也不排除使用动物作为一种情报工具。

  李绍先:这些东西很难说,以色列是一个高科技国家,说它用于科学实验也有可能,他需要这些东西,需要这些样本或者这些实验和指标,这个鹰以色列有可能用于间谍,这个可能性还有,要说那个鲨鱼是以色列故意放出来破坏埃及旅游业有点太牵强了。 李绍先认为这一事件说到底体现了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之间的极端不信任。

  李绍先:以色列是这样的国家,因为它在中东是一个孤岛,中东地域面积很大,人口也多,以色列只有2万多平方公里,它所控制的面积,包括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一共才2万多平方公里,就是一个弹丸之地,而且它人口就是五六百万人,它的周围全是阿拉伯世界在包围着它,尽管它和埃及、约旦有了和平协议,就是有了外交关系也互相派驻了代表,但实际上是一种冷和平,你要去过埃及就知道,以色列在埃及的大使馆是在一栋20多层楼的最顶端的4层,它就像一个孤岛似的。

  李绍先认为由于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之间的隔阂使得双方缺乏相互了解,也导致了目前这种情况。

  李绍先:犹太人在阿拉伯世界旅游的话比较危险,20、30年前是非常危险,他们经常被抓为人质,现在虽然实现了和平,以色列人也有去埃及西奈半岛度假,但是总体来讲还是比较危险,因为犹太人也有特征,阿拉伯人能看出他们来,长此以往他们对阿拉伯世界的东西了解的比较少,所以他需要这些东西,从而不得不借助一些仪器,这次鹰飞去,它目的地是沙特阿拉伯,它就在以色列邻国上空盘旋,它搜集一些情报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