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女律师获任英国人口普查促进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02:26
  中新社伦敦1月5日电 (记者 魏群)“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5日被英国国家统计局正式委任为2011年人口普查促进大使,她呼吁华人社区不要在此次人口普查中缺席。

  每十年一次的英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3月27日进行。英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贺德理表示,人口调查的数据将会影响华人社区日后获得的公共资源,统计局将会与“华人参政计划”全力合作,确保人口普查取得更准确的资料。

  李贞驹律师表示,在过去十年,英国移民之中华人人口升幅甚大,华人社区却未能取得相应的公共拨款,为新移民提供适当服务。这次人口普查将有助于反映华人的真实人口状况,确保华人社区获得应有的政府资源。此外,英国目前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的留学生,他们对英国经济带来贡献,但遇到问题时,往往却未能得到充分的支持。人口普查若能提供最新的数据,将有助于加强政府对这些留学生给予应有的关注。

  李贞驹说,她被委任为人口普查促进大使,是一个十分重要和光荣的任命。但她指出,人口普查对英国未来十年的公共政策将会有十分直接的影响,必须获得整个华人社会的支持。她将向英国国家统计局建议,委任各地华人社团,社区中心和华人企业担任促进大使,鼓励更多华人参与,动员协助有需要人士填写表格,确保华人社区不会在此次人口普查中缺席。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