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京又一家小产权房有望转正 业主称终盼到指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6日03:59

  买房人:盼了四年终于有指望了

  南京又有小产权房可以转正了?昨天,一条“城南七彩星城即将转为国有土地”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该楼盘位于雨花台区油坊桥汪家村,距离地铁二号线油坊桥站仅数百米之遥,整个项目的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户数超过2000户。由于属于集体土地房即小产权房性质,2007年开盘时,这家楼盘的均价只有每平方米3600元左右,比周边房价便宜了2000元。目前该项目的新房源很少,记者在二手房网站安居客上查询到,七彩星城的小产权房在售价格一般在每平方米5200元到6000元左右。

  昨天网上流传的转正消息来源于一位网友的网络问政,在“南京网络问政网”上,名为“wu1983”的网友在去年12月28日留言询问七彩星城的土地是否开始评估,土地出让金的价格何时可以出来。南京市国土局网络发言人昨天的最新回复为:“土地测绘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出让金的评估”。这就意味着,这家楼盘距离转正已经不远了。

  “盼了四年,终于有指望了!”2007年七彩星城刚开盘就买房的孙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国土局:能否获批仍是个未知数

  “正如在问政网上回复的那样,我们确实已经完成了土地测绘,现在正进行出让金的评估。”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只是小产权房转正的先决条件,至于能否转正成功,仍是个未知数。“有可能出现评估完后开发商不交土地出让金的情况,最终也就不了了之,或者是评估后政府部门不批准,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转正‘泡汤’。”

  记者随后又拨打了这家楼盘售楼处的电话,一位售楼小姐表示,整个小区除了国学府片区仍是小产权房之外,七彩星城已经转为国有土地性质,目前在售的价格超过万元。

  现状:已有两家小产权房转正

  南京像这样的小产权房到底能不能转正呢?其实,早在去年1月份,南京八卦洲的两家小产权房项目八卦花园和长江花园突然宣布可以“转正”,购房人只需补缴每平方米400多元的费用,就可以领取到土地证与产权证。

  南京市国土局明确表示,将这两个集体土地房地产遗留问题的处置情况解读为“南京小产权房可以转正”,会对部分购房者产生误导。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市政府于2003年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清理处置小产权房的专项行动,并于同年12月出台了《关于处置我市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可以转正的小产权房必须是2003年8月前通过审查的项目,此后的小产权房一律不予转正。

  记者了解到,首批梳理后获得“南京市清理集体土地建房小组”批准的共有10个项目,分别是:栖霞区的兴都花园、银贡山庄、长江花园一二期、尧化中心村、八卦花园、万鑫花园、沁苑山庄、康靖花园和雨花台区的七彩星城、东升山庄。 马祚波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