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组再遇波折 齐能化工拟提议招开ST长信股东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07:34
  ST长信(600706)第二大股东青岛齐能化工有限公司证券部刘女士昨日证实,公司正在计划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她未透露计划中的大会议案内容。

  齐能计划开股东会

  ST长信5日公告,截至2010年12月31日,齐能化工持有公司873.6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0.004%。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董事会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业内人士表示,齐能化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最后可能是改组董事会。目前ST长信董事会有4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组成,其中4名董事分别来自ST长信第一、三、四大股东,而没有第二大股东齐能化工的席位。

  但改选董事会难度不小,华汉实业对此已作了预先安排。ST长信2010年9月14日召开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其中要求“连续9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为改选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的,该事项须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且每年最多更换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董事。”新章程同时规定,为改选董事会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需要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议案2010年10月15日获股东大会通过。

  齐能化工刘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能透露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内容。但她表示,ST长信拟向曲江文旅定向增发购买的文化旅游类资产并不具有核心竞争力,不能让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公司正在寻求向ST长信注入在业内更具影响力、更干净的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ST长信1月5日披露的齐能化工的资料显示,公司注册资本已经由9月份的1000万元增长至5072万元。

  刘女士透露,公司注册资本增加的时间在2010年11月底。这段时间正是齐能化工9月和12月两次增持的间歇期,齐能化工完成了战略投资方的注资或增资。

  齐能化工的前身为青岛东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1月更名为齐能化工。公司控制人刘潮山家族旗下还控制着青岛绣购化妆品有限公司、青岛万家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而刘潮山之子刘迪2010年9月还成立了鑫汇股权投资基金(天津)有限公司。

  重组难度增大

  在齐能化工举牌以及华汉实业公布重组预案的影响下,ST长信股价自2010年9月份以来一路走高,至2011年1月5日报收20.65元,短短4个月内公司股价翻倍。

  2010年8月10日至31日,齐能化工以9.1-9.93元/股价格增持ST长信224.66万股;2010年9月1日至13日,齐能化工又以每股9.62-10.64元的价格继续增持ST长信224.9728万股。

  随后齐能化工在二级市场蛰伏3个多月,就在市场认为它只是借举牌炒作股票的时候,齐能化工2010年12月23日至31日再次增持ST长信424.0522万股,价格区间为18.26-21.12元。

  高位增持ST长信宣布齐能化工染指ST长信的决心的同时,也使ST长信控制权的争夺白热化,华汉实业在此期间同样再次增持公司股权。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华汉实业和齐能化工继续增持ST长信,势必推高公司股价,从而增加重组成本,继续争斗将是两败俱伤的结局。

  对于华汉实业来说,股价走高还会对重组预案的通过产生负面影响,公司拟向曲江文旅定向增发9600万股,增发价格为每股9.93元,远远低于ST长信二级市场价格。这将增加股东大会通过预案的阻力。 (记者 李少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