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袭警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泰安警方通报持枪袭警案情况 1犯罪嫌疑人自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6日07:46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山东台记者胡蒙 泰安台记者王丛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初的山东泰安,寒风刺骨。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上,系着一条条代表祈福、希望的黄丝带。寒风吹动黄丝带,呼啸的风声仿佛在诉说刚刚发生的惨剧,为牺牲的英雄吟唱挽歌。就在本月4号,泰安市发生一起歹徒持枪袭警案, 2名民警和1名协警死亡,另有6人受伤。
夏波、李良、齐洪海 新华社发

  昨天,泰安各界群众手拿黄色的菊花,自发来到案发现场泰安市龙潭路、文化路路口悼念英雄。泰安市接连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1.04”持枪杀人案的有关情况。

  2010年12月29号,山东省德州市发生一起杀人案件。2011年1月4号,德州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到该案件重大嫌疑人弟弟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的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同行的还有协助侦查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和岱宗坊派出所民警,上午11点20分左右,就在公安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入户时,突然遭到室内两名犯罪嫌疑人隔着栅栏式防盗门开枪射击。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

  徐志刚:案发后,泰安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警种联动,全市布控,堵截嫌疑人。 此时,正在泰安检查新兵训练工作的武警山东总队副政委李玉良大校在接报后当即命令武警泰安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李玉良:中午12点05分,在桃花峪进山的路上,我们发现一辆无牌照的现代黑色轿车,从北向南,发疯似的迎面向我们驶来。在我当时感觉这辆高速行驶的汽车形迹可疑,就马上组织兵力追击,并警告该车停车检查。但是该车不听劝告,反而加速的向太平湖方向行驶。我们马上向指挥中心通报这一情况。

  很快,李玉良政委得到了指挥中心的反馈,犯罪嫌疑人确实劫持了这辆现代轿车。李政委马上命令特战分队掉头追击。犯罪嫌疑人在后来逃跑过程中,又持枪劫持、换乘3辆过往车辆,期间开枪打伤了两名驾驶员。

  李玉良:根据这一情况,我命令支队派出的官兵携带武器、高倍望远镜、阻车钉等堵截工具在六个主要交通路口实施封控,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12点28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发现路口有围堵之后,掉头向泰安市内逃窜。并向我追击人员开枪射击。12时45分左右,在文化路中段,我追击人员果断用警车撞击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致使其连续撞上路边停靠的三辆车,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严重损毁无法行驶停止下来。但犯罪嫌疑人仍负隅顽抗,捕歼人员与其进行英勇搏斗,当场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犯罪嫌疑人在绝望中开枪自杀。现场缴获双管猎枪一支,小口径手枪一支,匕首一把,子弹180枚,猎枪弹7发。 1月5日下午17点30分,泰安市公安局召开第三次新闻通报会,通报了“1.04”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

  犯罪嫌疑人刘鲁民,男,汉族,52岁。原籍山东省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已经在今年1月4号案发后在被我公安机关围捕中自杀身亡。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名叫刘建军,是刘鲁民的弟弟,男,汉族,50岁。户籍所在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无业。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在今年1月4号案发后被公安机关围捕中被抓获。

  根据泰安警方通报的消息,这次案件先后造成了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光荣殉职,还有3名民警、1名协警、2名群众受伤。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

  夏波,1974年6月出生,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区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李良,1986年3月出生,生前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担任协勤工作。齐洪海,1962年4月出生,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员。3名受伤民警及有关人员正在全力抢救治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