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辽宁两会前农民工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04:06
  记者赵静报道“农民工能申请经济适用房吗?”“可以给我们办理体检绿色通道吗?”“技能培训能更贴近实际吗?”1月5日,面对多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10名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80后农民工代表说出了他们最迫切的需要。

  为了解新生代农民工的利益诉求,省两会前,省人大、省政协和团省委共同组织了农民工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青年农民工代表围绕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了自己及身边工友在融入城市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专家学者也就农民工关心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介绍,团省委前期成立了专题课题组,对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形成了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计划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提交,以此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新生代农民工的权益维护和利益诉求问题。全省各级团组织也将于近期集中开展此项“面对面”活动,及时将搜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

  (辽宁日报)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