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将推16家央企整体上市 绝对控制7大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06日09:20

  国资委将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 绝对控制7大行业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刚成立的国新控股资产管理公司将成为央企整体上市推进器。2011年国资委的目标是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

  权威人士表示,国新控股管理公司将主要承担两项职能。一是作为央企重组和资产整合平台,按照成熟一家进行一家的思路,吸收排名靠后、资产质量不高的央企;二是作为央企整体上市平台,以货币出资作为发起人之一,推动改制集团整体上市。

  按照国资委的要求,主营业务已整体上市的集团公司,要将存续企业消化之后再实现集团层面整体上市。在上市的资本市场选择上,按照国资委的计划,央企整体上市将选择“境外加境内”即A+H模式。

  权威人士还透露,在促进央企重组方面,国家将在军工、煤炭、电网电力、民航、航运、电信、石油石化等七大行业保持国有经济的绝对控制力,其他行业被并入国新控股的概率更大,一些规模较小的科研院所和商贸流通型企业重组可能性更高。重组将不再追求数量,而是注重质量。

  新年伊始,五矿股份、中国通号、中铁物资整体上市推进在即,三家股份制企业的出资人中都悄然出现国新控股的身影。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新成立的这三家公司中,国新控股的持股比例均为2%左右。五矿股份、中国通号等股份公司正在进行剥离不良资产、做强主业、做好上市资产注入等工作。上述人士透露,最终实现整体上市的央企,“很可能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没有集团公司,不背存续企业,完全按照资本市场的要求运营”。

  (本文来源:中证网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