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逮捕”间谍秃鹰 鳄鱼为波多黎各毒贩护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06日08:43
凶残的秃鹰能被训练成间谍吗?(资料图)
 

外国媒体日前报道了两则有关野生动物的囧新闻一只秃鹰竟被沙特阿拉伯当成以色列间谍“逮捕”,引发两国口水战;而在波多黎各,警方在搜查毒品时遭遇一只鳄鱼的顽强抵抗,原来,它被毒贩搞来就是为了“看家护院”的!

沙特“逮捕”以色列间谍秃鹰

综合外国媒体1月4日报道,一只被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学家贴上标签用于研究的秃鹰日前飞入沙特阿拉伯领土,沙特当局怀疑它是以情报机构摩萨德派出的间谍,立刻将其“逮捕”。

沙特媒体称,几天前,该国一户农家在房前的空地上发现了这只秃鹰,当时它似乎正在休息;经检查发现秃鹰的身上带着一个GPS全球定位装置,腿上的标签上写着“R65,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媒体指出,标签上的文字充分说明这只秃鹰只是以色列科学家研究鸟类迁徙项目的一部分;但沙特当地居民和媒体却认为,这很可能是“犹太复国主义者的阴谋”。

随后,这一指控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在多个阿拉伯语网站和论坛中,有数百个帖子宣称,就是那些“犹太复国主义者”训练了这些鸟来执行间谍任务。对于沙特方面的反应,以色列《国土报》评论说,如果这只秃鹰真的是摩萨德派出的话,那在它的身上留下有关它出处的标签岂不是太傻?

  
南美宽吻鳄(资料图)

该报透露,以色列自然和公园委员会在此事件发生后曾出面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年间放出了7只秃鹰,以研究这些凶残的鸟在不找肉和不吃肉时都干些什么。科学家称,有4只都先后到过沙特,其中一只尤其喜欢沙特,于是它刚刚结束了在苏丹的短暂“假期”,就又跑到沙特去了,这才闹出一场误会。

鳄鱼疑为毒贩看家护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5日报道,美国海外领地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警方日前在突袭一处疑似藏毒的住宅时,遭遇强劲对手一只凶猛的南美宽吻鳄!

圣胡安警方介绍,4日,一队警察全副武装前往这所位于海边的废弃房屋,却在屋内遇见了这只被拴住的宽吻鳄;它面对来人表现得气势汹汹,来回移动试图攻击上前的警察。

经过一番周折,警方最终成功制服了这只鳄鱼,并在它旁边找到了大量毒品,包括200包可卡因以及海洛因和大麻各30包。

报道指出,鳄鱼被用来看家护院的消息本就很少听说,而被毒贩用来当“挡箭牌”,更是闻所未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