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违规商贩趴市容执法车车轮下3小时 与城管谈判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1年01月06日10:40

  小贩趴在执法车下3小时

  ■如此“执着”只因不让市容执法队员推走他占道经营的烧饼摊

  ■亲戚把他喊出时,人已冻得浑身冰凉;最后他还是乖乖认了罚

  吴福亮

  2011年1月5日6:30左右,合肥金寨路武警医院旁边的马路上,卖烧饼的摊主岳某为了不让市容执法人员将自己卖烧饼的手推车弄走,竟独自一人钻进市容执法车的车轮底下,想以此与城管“谈判”。车轮底下,岳某用帽子将头部裹得严严实实的。虽然市容执法队员努力劝阻,可他就是死趴在车轮底下不肯出来。“你不还我车子,我就不出来。”岳某说。

  男子瞬间钻到车轮下

  事发现场,男子岳某趴在城管执法车的车轮下面,用两只胳膊护住头部,由于天气寒冷,他的身体不停地颤抖。据市容执法队员介绍,他们已经对岳某规劝了好长时间,让他不要这样,但他就是不出来。“辖区派出所民警都来了,劝了也不管用。他趴在这地方,车子没法移动,堵了道路,附近行人走路都不方便。”市容队员介绍。

  据了解,由于岳某占道卖烧饼,市容执法队员准备暂扣他的手推车,岳某知道后一百个不情愿。谁知队员们刚把车上的架子收了起来,岳某就直接钻到执法车的车轮底下,不许城管执法人员带走手推车。“速度好快,当时都没有看清楚,只见一个人影钻到车底下了。”目击者说。

  亲戚来劝,他才出来

  据了解,摊主岳某是阜阳人,30多岁,和妻子还有两个孩子在合肥打工。岳某夫妻二人在路口卖烧饼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

  岳某的妻子说,岳某平时在家的时候脾气就不是很好,夫妻间经常吵架,“我们的车子也是问朋友借的,出来打工不容易,希望执法队员能将车子还给我们。”岳某的妻子说。

  9:30,岳某家的一位亲戚赶到现场后对岳某进行劝导,说了一句“你出来吧”,岳某听到后慢慢探出头来,挪动身体从车轮底下爬了出来。岳某出来时,身体已经冰凉的,市容执法人员随后将岳某带上车,“先带他去医院看看,这么冷的天,在地上趴了3小时,身体怎么能受得了。”执法人员说。

  岳某被罚款并写保证书

  包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钱瑞说,岳某经常在路边占道经营,“之前已经和他沟通过多次,但岳某就是不听。早晨要暂扣他车子,他就跑到车轮底下,谁都劝不了。”

  钱瑞说,当时并不是要没收岳某的摊子,而是希望他今后不要再占道经营,执法队员和他解释得很清楚,到办公室学习一下市容管理条例,写个保证后就会归还他的手推车,可他就是非要采取极端的方式来对抗,怎么说都不管用。

  “目前,已经对岳某占道经营进行了处罚,并且他也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占道经营的情况。”钱瑞说。

  本报记者 吴福亮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