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讲话强调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6日11:06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网站近日刊登出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周小川表示,要在划定范围、提供激励、加强自律的思路下,把利率市场化改革向前推进。他还表示,总体而言,利率市场化改革应整体推进,在放开存贷款利率的同时,其他一系列上、下游产品和替代产品的定价权也应同时交由市场决定。

  在描述利率市场化推进路线时,周小川还表示,选择具有硬约束的金融机构,让它们在竞争性市场中产生定价,在一定程度上把财务软约束机构排除在外。

  与此同时,周小川认为,“我国市场化改革从一开始就强调尊重企业的自主权,其中最主要的一条是尊重企业定价权。”居民、企业等银行的客户在市场上有选择权,可选择不同金融服务企业和不同价格的产品。

  周小川还强调,“商业银行要敢于承担风险定价的责任。”要对风险溢价作出独立判断,并以此确定价格。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他同时也告诫,尽量避免银行产品的过分交叉补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