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竺:2011年抓好基本药物制度和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6日12:48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今天(6日)召开。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杨超。

  主持人:2011年医改着眼点主要是有哪些问题?

  记者:在今天的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强调说,2011年要突出抓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具体到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他也提到,首先要巩固和扩大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范围,实现政府办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村卫生室和非政府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范围。同时他也强调说要抓紧研究调整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目录基层部分,来更好的适应的群众的需求,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包括编制财政补充等一系列的政策,要切实把药品费用的负担降下来,真正的让老百姓得到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惠。

  同时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加快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陈竺在讲话里也特别提到要优化公立医院结构的布局,重点加强薄弱区域和领域的一些能力建设,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他也特别提到说,要优先建设发展县医院,推进县医院的综合改革试点,人口超过30万的县市,在2011年底之前,要保证有一所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的公立医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