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拟向阿富汗增兵1400人 对付塔利班春季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6:59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电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已经批准向阿富汗增兵1400人,帮助对付美军撤离前塔利班可能发起的猛烈反攻。

  美国官员表示,增派部队可能赶在春季战斗活跃期之前、最早于1月中旬开始陆续抵达阿富汗。

  美国上个月正式发布阿富汗战争年度评估报告,总统奥巴马指美军对“基地”及塔利班的围剿有进展,但战果“脆弱并会逆转”,强调今后美军还面临严峻挑战。

  自2009年就任总统后,重整阿富汗战略是奥巴马一大施政重点。2009年12月,奥巴马公布了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即向阿富汗增兵三万,并决定从2011年7月起从阿富汗逐步撤军,直至2014年年底将安全控制权全部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